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好集体报名网上报名就近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45 深圳晚报

  市劳动保障部门积极应对职业技能鉴定报名高峰,同时提醒报考人员

  最好集体报名网上报名就近报名

  本报记者李可心通讯员米国琛报道记者昨日从市劳动保障部门获悉,近日市职业技能鉴定报名中心出现了鉴定报名高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已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并提醒广
大报考人员可采取尽早报名、集体报名、网上报名、就近报名等方式办理报名手续,错开报名高峰。

  职业技能鉴定出现报名高峰

  据了解,近日报名人员较多有多种原因。一是全国(省)组织统考的职业技能鉴定报名日期与深圳市第三批的职业技能鉴定报名日期重合,客观上造成报考人数增加;二是很大一部分报考人员未采用网上报名系统而直接到报名中心人工办理报名手续;三是部分职业培训中心未按规定组织学员统一集体报名;四是本次报名的期限从3月1日开始到4月7日结束,为期一个多月,但大部分报考人员往往积压在报名结束前的一个星期集中办理手续;五是部分报考人员填写表格错误或者漏带资料,造成重复和延误报名。

  所有报名窗口不间歇办公

  对此,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并采取应急措施:一是强化服务,加派人手,实现所有报名窗口不间歇办公,保证报名工作不停顿;二是延长报名中心工作时间,坚持到最后一位报名人员离开为止,确保前来的报名者当日办完手续;三是派出专门人员维持好排队秩序;四是免费提供瓶装矿泉水。

  据了解,自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采取相关应急措施后,市民报名等候时间已缩短。

  请尽量网上报名就近报名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技能鉴定考核报名将在4月7日结束,为避免类似情况出现,市劳动保障部门呼吁即将报考人员:一、尽量采取网上报名、就近报名、集体报名等方式,这样既能大大节省报名时间,又能减轻报名中心的工作量,更好地为广大报考人员服务。二、报名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报名表格内容和填报要求,以免填写错误或者漏带资料,带来不便。三、报名人员尽量避免等到最后几天才报名,以免造成报名人员过于集中而耽误时间。四、在报名中如有疑问或遇到问题,请登陆深圳劳动保障网(www.sz12333.gov.cn)或拨打市职业技能鉴定报名中心电话89805511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