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地块3功能区组成晋江新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5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晋江城市化进程逐渐加快脚步。作为近年来旧城改造的最大工程,晋江市区湖光西路区域改造一期工程,在规划改造后,将成为晋江老城区一个多功能、复合型、配套设施完善的综合区,在文物、景观、居住、商业、学校等几大功能方面,都有配套完整。

  改造区分为7地块

  湖光西路一期改造办公室工作人员说,整个改造范围大致划分为7个地块,主要有3个功能区分。一是祖厝区,区内保留有重要文物保护单位,结合原有建筑,集中设置群众性祖厝,形成一个标志性景观广场;二是公共服务设施区域,内有实验小学、街道办事处;其他区域均为商住区,利用地块沿街面设置商业用房,地块内部则用作生活居住。

  在A地块(包括A1、A2、A3地块)设计中,沿湖光西路和新华街北路,设置二层商业店铺,同时横向商业轴两侧的住宅地层也改建成商业用房,充分考虑商业面的延续性。汽车直接从新华街北路进入地块的地下车库,湖光西路设置一消防出入口,在小区内可回车。

  B1地块设计中,地块左侧及南侧为小区规划道路,北侧为湖光西路,西侧与泉安路保留建筑相接。建筑靠左侧规划道路排列,包括3栋18层高层住宅、两栋11层小高层住宅、基地南侧一排11层与9层结合的小高层住宅及沿街两层商铺,设计用绿化带与沿泉安路部分保留建筑隔离。

  划分为3个功能区

  B2地块东临规划路,西临新华街北路,北临湖光西路,南临规划路,地块内建筑以住宅和商业为主,利用地块与规划路的高差,在沿规划路一侧,设置大面积的集中商业与地下沿街商铺,形成通向住宅区内部的商业街。

  C1地块沿泉安路有部分现状建筑,包括5~6层住宅和翰林池市场。沿基地四边设置二层商业店铺,由泉安路引一条内街至小区内部,小区内部的住宅设一至二层的商业店铺。地块东南角设置集中商业,上面为高层办公楼,沿玉堂街与泉安路设置地下车库出入口,在区域内设置4个人行出入口,并能从地下车库直接进入所有住宅和办公楼。

  C2地块位于新华街以东,玉堂街以北,地形复杂。通过对原始标高的分析,决定用台地的方式,有效地解决高差问题。住宅分布在三片逐级抬高的台地上,中间有绿化镶嵌,形成一个欧式台地园林的形制,给人丰富的空间感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