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集会游行人数前年爆增25% 大多是为319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台“主计处”发布的统计数据称,去年底因为“三合一”选举,造成“政治性”集会游行活动、件数大增25%;其中又以南部的台南县、屏东县和高雄县件数最多。不过参加游行的人数,跟前年相比却减少。提供资料的“警政署”表示,前年因为选战和“319枪击案”余波荡漾,动员的人数的确相当惊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警方去年处理的集会游行一共6812件,年增率高达24.7%。其中
“政治性”集会游行件数,由2004年的4739件,骤增为去年的5929件,增幅达25%。“主计处”分析指出,去年底“三合一”选举,造成“政治性”集会游行活动件数大增;其中又以南部的台南县、屏东县和高雄县件数最多。

  尽管集会游行件数增加,不过“主计处”引述“警政署”估计的参与人数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减少了将近70%。“警政署”人士指出,2004年因为选战及“319枪击案”的关系,当年2、3月参加集会游行的人数,分别高达284万和592万人次,占当年参加集会游行总人数的70%,而当年4月以后的数字就逐渐恢复正常。

  据悉,去年为维持集会游行秩序警方所布署的警力为30.7万人次,也比2004年减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