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将通过劳务派遣方式将大中专毕业生组织起来实现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43 新华网

  今年,福建省要通过劳务派遣方式将大中专毕业生等新增劳动力组织起来实现就业。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就业暨劳务派遣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介绍,劳务派遣是指具有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即“劳务派遣公司”),招聘员工派往用人单位或居民家庭,从事阶段性工作并获取相应服务收入的经营活动。它可满足季节性、临时性、突击性劳务用工需求,同时又维护劳动关系双方的合法权益,降低用工成本
,用人单位或雇主从专业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机构———劳务派遣公司雇用劳动力,其他关于劳动者的相关事项诸如员工招聘培训、劳动合同签订、证卡办理、工资发放、社会保险等由劳务派遣公司管理。

  自2003年9月福建省第一家劳务派遣公司成立以来,目前福建省劳务派遣人员达23万人。

  据了解,今年福建省将扩大社会化就业服务范围,将大中专毕业生、各类中高级人才、残疾人、复退军人、随军家属、城乡低保对象、失地农民和进城求职的农民工纳入就业服务范围。

  各级劳动保障部门要将分散、单个的下岗失业人员及被征地的进城务工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等新增劳动力组织起来实现就业。将各类院校学生,纳入劳务派遣培训范畴,培训后通过派遣实现就业。

  另悉,今年福建省将组织实施农村劳动者技能就业计划,将组织农村劳动力就业40万人,对其中20万人进行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对5万农村劳动力进行职业技能鉴定。

  有愿望提升自身职业技能的已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可以在就业所在地参加技能提升培训。培训内容和培训时间按照相应的职业标准要求执行。对经技能提升培训获得当地紧缺工种职业资格证书,并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定期限劳动合同的,按有关规定给予培训经费补贴。(本报记者江建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