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昌湾大道今年五一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7:27 江南都市报

  通车后新建县长堎到湾里区只需10到15分钟车程

  本报讯记者郭宁、实习生史园园报道:昌湾大道将于5月1日动工。昨日,记者获悉,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工程前期 准备工作进行协调,该大道的建设以及开通不仅标志着新建、湾里地区从纵向进一步融入“大南昌”,也与昌南城的洪城路、 解放路形成了一条东西向的交通要道,提升了南昌城市道路水平。

  据了解,东起长堎立交,西至高速西环线(位于昌九高速公路昌北机场互通立交)的昌湾大道,全长约8.5公里, 为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时速为每小时60至80公里,全线不设红绿灯控交叉口,共有3个互通立交,平均每两公里一个, 保留了320国道穿越通道。昌湾大道建成通车后,驱车从新建长?!到湾里区只需10到15分钟。

  目前,南昌的交通状况是“赢在南北、输在东西”,东西向道路明显不足,断头路多,导致东西向道路堵车的情况非 常严重。昌湾大道是南昌大桥引线向西的延伸工程,这条路与洪城路、解放路连为一线,缓解南昌贯通东西城道路不足的问题 ,并成为继生米大桥后第二条连接东西环

高速公路的快速通道,是南昌构筑“三环十一射”路网和“102030”交通体系 的重要基础性工程。

  相关新闻10项措施整治美化“城中村”

  本报讯王莉娟、记者郭宁、宋光亚报道:昨日,记者从南昌市东湖区市容局获悉,4月5日起,该区将对辖区31个 “城中村”(自然村)开展清除卫生死角、拆除违章搭建等10项整治。

  据了解,本次城中村整治主要内容包括:清除村内污泥垃圾和卫生死角;拆除各类违章搭建,清除乱堆乱放;整治房 前屋后杂物;做好村内绿化、美化、亮化;实行村民垃圾袋装化;硬化村内土路;改造明沟明渠;改造村内旱厕,做到厕所水 冲化;增加村内果壳箱等环卫设施;整治散养畜禽现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