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签约科技合作 常州市与北京化工大学深度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7:49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日报消息常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合作签约仪式暨成果发布会昨天举行。市委书记范燕青、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亚瑜、副市长居丽琴会见了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左禹、丁巨元等一行10名教授、专家,就双方今后的 全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出席了签约仪式。来自全市化工行业的100多家企业老总,对“

  北化”发布的200多项技术成果表示出浓厚兴趣。

  常州市化工工业已基本形成了具有基本化工原料、精细化工、高分子合成材料、化工机械等配套发展的化工生产体系 。目前,全市有化工企业2213家,就业人数77513人,实现工业产值306亿元,完成销售收入298.2亿元,实 现利润总额13.9亿元,分别占全市工业产值的12.5%、工业销售收入的12.6%和利润总额的14.6%。近年来 ,常州涌现出一大批全省第一和全国“单打冠军”,建成和在建的化工园区有常州江边化工园区、武进武澄化工集中区、溧阳 绸缪化工集中区和金坛盐化工集中区;同时,拥有化工铁路专用线和专用危险品库,长江万吨级石化专用码头和化工专业储运 公司约30万立方米的储罐区,正在建设江苏国际和江苏长江两大塑化市场。

  北京

化工大学是全国著名高校,在化学、材料等领域具有深厚的底蕴,与我市一些企业有长期合作关系。昨天宣告成 立的北京化工大学与常州华钛化学有限公司联合研究所,正是常州与北化深度对接的结晶。

  据了解,根据常州与“北化”为期三年的全面合作协议,“北化”将在常州科教园科技研发大楼独立建立“北京化工 大学常州产学研合作中心”;我市将在常州科教园科技研发大楼免费提供一定的“中心”办公与科研用房,并为科研工作提供 有利条件;“北化”的科研成果优先向常州所在区域的企业转化;有关合作项目将择优在常州科技计划中立项支持,并积极争 取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和省科技攻关等计划的支持,对在项目合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将推荐参评“常州市科学 技术杰出贡献奖”,实施重奖;组织“北化”与在常有关高校进行教学交流与合作,利用常州有关高校的教学设施和“北化” 的科研和人才资源,在有关专业招生,开展研究生工程硕士教育,“北化”将与常州市有关高校互派教师到对方机构讲学、短 期培训和学历进修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