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干会见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8: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记者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应公安部邀请来华访问的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一行。

  罗干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总体发展良好,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应布什总统邀请,胡锦涛主席即将访美,这是今年两国关系的头等大事,对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意义重大。当前,中美双方在经贸、反恐、执法、防扩散、禽流感防控以及朝核问题、伊朗核
问题、伊拉克和阿富汗重建等重要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与协调,不仅符合中美两国利益,而且有助于维护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罗干指出,中美执法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已成为一个亮点。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并将继续支持两国执法部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希望双方在缉捕和遣返犯罪嫌疑人、反恐怖、奥运安保合作和打击非法移民等领域取得更多的实质性成果,全面推进中美执法合作,并促进中美21世纪建设性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切尔托夫表示,美方高度重视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美国国土安全部愿与中国公安部等共同努力,广泛、深入开展中美执法合作,并以此推动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周永康等会见时在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