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资中交警控政府不作为续:当地政府立即动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9:17 四川新闻网

  (本网记者 蒋亮 姚朔昂) 轰鸣着的工程车奋力将一车车沙石抛下,原本坑洼不平的路面很快平整起来,工程技术人员在现场忙忙碌碌……4月3日晚上七点,当四川新闻网记者再次悄悄来到了资中县状元街时,看到的是这样一幅忙碌景象。当地居民蔡秀华高兴地对记者说道,“经过这样修补之后,能够暂时解决堵车问题了,不然天天堵车实在太恼火。”

  4月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采写的《四川资安公路瘫痪数月,小街泥泞是瓶颈》文章
发表后,除了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外,更加引起了资中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资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规划和建设局局长陈代兵闻讯后火速赶回资中,立即组织有关部门行动起来。高效的办事效率,使得修路大军当晚便开进了状元街。

  4月3日晚,在没有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

四川新闻网记者再次来到
状元
街暗访。此时,施工队的大型工程车正在紧张地对坑洼路面进行修护处理,而当地交警也正在指挥车辆有序地通过该路段。据悉,由于此街是目前从安岳到资中的唯一过境通道,因此修路只能利用车流量相对较少的时候进行。对于政府部门采取的积极措施,当地居民蔡秀华高兴地对记者说道,“经过这样修补之后,能够暂时解决堵车问题了,不然天天堵车实在太恼火。”不过,一位刘姓居民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忧,“光管路不管车还不行,其实这条路经常都在修,但是修好用不了多久又会被重型货车碾烂。特别是晚上挫车的时候,由于道路狭窄街边的阴沟管很容易被碾破。”也有当地居民表示,由于长期碾压,状元街的阴沟管基本上都已经失去作用,只要是下雨或者水量一大,就可能造成泥泞和坑洼。

  那么如何才能彻底根治状元街交通瓶颈呢?记者欣喜地获悉,目前资中政府已经有了短期和长期的解决之道。陈代兵常委告诉记者,“短期解决办法就是立即修护状元街,但我们也知道这只能暂时解决问题。事实上,由于状元街是一条具有很高

文物保护价值的古街,出于对文物古迹的保护,又因为街道必须随时保持畅通,所以过去暂时未对街道进行扩宽建设和实施排水系统改造。作为根本的解决办法,资中目前正在投入4400万新修一条替代状元街连接资安公路的北干道。根据我县的规划,北干道通车后状元街将被铺上青石板成为旅游步行街,同时彻底整治街道下水道问题,最终为当地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

  由于在《四川资安公路瘫痪数月,小街泥泞是瓶颈》一文中曾提到当地值勤交警练警官希望媒体报道状元街长期堵车一事,此事也引起了全国众多网友对练警官是否会遭打击报复的担心。对此,陈代兵代表资中县委和县政府明确表示,“这一点请广大网友放心。资中欢迎和感谢大家的新闻舆论监督,我们一定闻过则改,练警官也绝不会受到任何的打击报复。”

  此外陈代兵还透露说,“目前姿中县对状元街的交通问题高度重视,书记和县长都作出了及时部署,并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这次会议作出几方面的决定:首先是加快北干道的施工进度,彻底解决交通瓶颈。其次是加大城管执法力度,对沿途乱摆摊点进行集中整治,以确保交通畅通。第三是加大交警执法力度,实行全天候三班倒制度,确保车辆有序通行。最后是加大状元街的日常修补工程,保证在新的北干道通车前状元街的正常通行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