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敢壮山布洛陀歌圩今日开唱 山歌擂台赛海选新歌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0:10 广西新闻网

  

敢壮山布洛陀歌圩今日开唱山歌擂台赛海选新歌王

  2006年百色布洛陀民族文化旅游节开幕,吸引了大量游客云集敢壮山。喻媛媛摄

  

敢壮山布洛陀歌圩今日开唱山歌擂台赛海选新歌王

  身穿民族服装的当地百姓对歌。喻媛媛摄

  广西新闻网4月4日讯田阳讯(记者喻媛媛)4月4日,中国最大的歌圩敢壮山布洛陀歌圩在田阳县敢壮布山洛陀旅游景区开唱。敢壮山歌圩作为2006百色市布洛陀民族文化旅游节的重大活动之一,将连续唱三天三夜。

  今年的歌圩与以往不同的是,中央电视台第四套节目(CCTV—4)与台湾TVBS电视台现场直播敢壮山歌圩的盛况,向全世界展示壮族布洛陀文化的神奇魅力。在直播中,通过黑衣壮、嘹歌等广西各具特色的山歌介绍了壮族的山歌文化。

  敢壮山是壮民族文化的发祥地,敢壮山布洛陀歌圩是中国最大的歌圩,历史久远。据史料记载,田阳敢壮山歌圩形成于隋唐之前,是广西最古老、最大的歌圩。每年的农历三月初七到初九,田阳周边县、市及海内外的壮族同胞十余万人自发来到敢壮山,唱山歌、纪念布洛陀和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

  今年的旅游节,除了群众自发自由对歌外,还将在敢壮山大摆山歌擂台,举办百色、河池、南宁三市山歌擂台赛,由数万歌手角逐新歌王,展示各路山歌风采。山歌擂台赛采取分歌种比赛的形式,即田州调、巴别调、古美调3种山歌,比赛活动分3个赛场在敢壮山各山坡上进行,赛场上的山歌随编随唱,句句情深意浓,精彩连绵。据悉,已有1000多人入围山歌擂台赛。

  下一页第[1][2]页

  编辑:王香菊作者:喻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