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政府新闻发布会专题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希望各方努力使六方会谈尽早复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0: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林立平 郝亚琳)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六方会谈有关方面表现出诚意,显示出灵活,继续为六方会谈的尽早复会而努力。

  刘建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六方会谈已经有几个月时间没有复会了,目前出现僵局的症结在于美国与朝鲜之间相互不信任,以及在一些具体问题上没有消除分歧。

  “我们希望有关方面能够表现出诚意,显示出灵活,从维护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实现无核化目标的大局出发来处理有关问题,不要使一些枝节问题影响六方会谈的进程。中方希望通过各方的努力使六方会谈得以复会,并取得进展。”刘建超说。

  他说,在当前存在一定困难的形势下,中方认为一定要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一定要坚持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一定要坚持推动

六方会谈尽早复会,并且取得积极进展。作为六方会谈和朝核问题主要的斡旋方,中方一直在作出积极、艰苦的努力。

  刘建超说,朝鲜半岛核问题关键的方面是朝鲜和美国,中国在努力发挥作用,但六方会谈取得的进展不完全取决于中方的努力,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钥匙应该握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主要当事方朝鲜和美国手里。

  刘建超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各方在进行各种形式的接触,希望有关接触取得积极进展。(完)

  相关专题:政府新闻发布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