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警士兵五一统一换发05夏常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4:30 深圳特区报

  男兵更挺拔女兵更飒爽

  武警士兵五一统一换发05夏常服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记者张东波王东明)继三军士兵常服换装后,武警士兵在今年也将穿上仿毛面料常服。新华社记者4日从武警总部了解到,从5月1日起,武警部队士
兵将统一换发05武警士兵夏常服;12月1日起,换发05武警士兵冬常服。

  05武警士兵常服的颜色、服饰与现行着装的87式士兵常服基本相同,肩、领、腰等局部作了调整。臂章改为缀订式。面料由“的确良”“涤卡”改为与三军士兵常服相同的仿毛哔叽。

  武警总部4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了队列汇操,展示了05士兵夏常服。到武警总部办事的戴庆明正好赶上了这一活动,他告诉记者,“武警士兵穿上新常服,看上去很合身。男兵显得更加挺拔,女兵更加英姿飒爽。”

  “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感觉。”武警总部后勤部军需物资部助理员翟赋明告诉记者,与以前相比,05士兵常服成衣胸围、腰围、臀围加放量明显缩减,整体板型变瘦。同时,胸腰落差趋于明显,服装更加适身合体,也突出展现了男性肩宽腰细的“倒三角”健壮体型和女性柔美的身体曲线。

  05武警士兵常服换发后,士兵在服役期内配发夏、冬常服各1套;士官配发05武警士兵冬常服,夏常服改发警官夏常服;学员参照士官标准执行。

  据武警总部后勤部军需物资部部长杨仁和介绍,这次换装,以“美观、实用、大方”为原则,兼顾国人着装习惯和经济水平。武警87式士兵常服的成本在50元左右,05士兵常服的成本为140元左右。前者看起来便宜得多,但使用寿命短,消耗大,相比之下经费增加的幅度不大。而武警早在2003年就着手准备换装,87式士兵常服同时停止生产,转入利用库存。经过两年的消耗,87式士兵常服的库存已经很少。“所以,也不必担心造成浪费。”

  五一同时配发迷彩服

  【据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记者张东波王东明)新华社记者4日从武警总部了解到,从5月1日起,武警将为官兵配发05系列夏迷彩服。

  武警在1998年后取消了87式迷彩服,替换01式作训服。目前,只有部分武警特勤分队还在使用迷彩服。

  05系列夏迷彩服采用通用数码林地迷彩和涤棉材料,上衣为下摆收束的茄克样式,迷彩作训服比迷彩服增加了护肘、护膝和护裆。迷彩纹样颜色由深绿、浅绿、棕、黑4色组成。

  05系列夏迷彩服由警官夏迷彩服、警官夏迷彩作训服、警官夏迷彩帽和士兵夏迷彩服、士兵夏迷彩作训服、士兵夏迷彩帽6个品种组成。警官上衣的前襟采用暗排系扣设计,士兵上衣前门则采用明门襟暗拉链设计。迷彩帽为棒球帽样式,将官为朱红底金色编织帽饰带,警官和士兵分别为朱红底黄色和银色刺绣环纹帽饰带。

  链接

  传统工兵淡出历史舞台

  【据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张选杰牛小奇)随着施工手段由铁锹、钢钎变为机械化,施工模式由人力密集型迈向科技效能型,指挥手段由单向指令化迈向信息集成化,创造出无数国防施工奇迹的第二炮兵工程部队已实现机械化,也标志着传统工程兵淡出了历史舞台。

  近年来,承建国防工程合格率达100%的二炮工程部队,开展了“钻研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活动,发动官兵深入开展工程科研和技术革新,先后取得200多项科研成果,其中22项获国家专利和军队科技进步奖。

  身着常服的男①女②士兵。左为05夏常服,右为

  87式士兵常服。本栏图片均为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