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义乌产生全省首位台商个体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0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4月3日,在义乌经商的台湾人万金成从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手中接过全省第一本台湾居民个体户营业执照,从而成为浙江省第一位台商个体户。

  万金成是义乌市壮兵工艺品商行的总经理,前天与他同时拿到个体工商执照的,还有另外9名常驻义乌的台湾商人。巧合的是,首批拿到执照的10名台商,都从事工艺品贸易。

  义乌市是继福建之后大陆第二个允许台湾居民申办个体工商户登记的地方。不过,义乌市首批颁发的台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已超过福建省所发数量的总和,目前还有几十名在义乌的台商正在提交注册申请。

  据义乌市台商会会长张吉雄介绍,目前在义乌经商的台湾商人已经达到900多人,义乌国际商贸城还专设有台商馆,供台商从事商贸活动。但此前台商没有个体户营业执照,只能挂靠在当地个体户名下进行经营活动,在一些具体的贸易往来中多有不便。

  今年3月30日,义乌在全国县级市中率先出台了《台湾居民在义乌申办个体工商户登记试行办法》,允许台湾居民在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及周边专业街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无须经外资主管部门审批,只须由登记机关直接登记。《办法》同时规定,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的组成形式仅限于个人经营,不得委托经营,其从业人员不得超过8人,经营场所面积不得超过300平方米。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石增根 时报驻金华记者 陶喜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