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棵柳树一夜成“秃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芳村茶叶市场旁,为扫墓人折枝造成

  新快报讯(记者钟起龙)由于不堪清明扫墓人的过度折枝,昨日,芳村茶叶市场旁的6棵柳树一夜之间变成"秃头",几株小柳树甚至被拦腰砍断。

  遭遇人祸的柳树生长在芳村茶叶市场对面的铁路旁,共有六棵,大的有50厘米粗,
小的则只有小孩握紧的拳头大小。记者看见大枝柳树的枝条已经完全被砍光,只留下光秃秃的树干。而小一点的柳树有些是被贪图方便的人直接拦腰砍断,更小些的柳树甚至被拔出了根。

  一知情人说,最近几日不断有人来这里折柳枝,而这些砍树折枝的人都是准备去扫墓的人。

  据了解,广州人在清明时节有“插柳”的习惯。相传清明前冥王放鬼,会漫游入屋骚扰生灵,百姓纷纷以柳枝插在门口,使鬼不敢进门。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