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昨发布今年首次强对流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11 扬子晚报

  天气闷如夏,天空暗如墨。昨天下午,一场雷阵雨触响了上海今年首次强对流警报,将虚高的气温一下子降了10℃还多。在这股北方弱冷空气的作用下,本市今天最高气温将从昨天的28.4℃直线下滑至17℃左右,春天仿佛重新回归。

  从今年气温的历史记载情况来看,昨天的最高气温再次刷新纪录。但据气象资料显示,昨天的气温在本市历史同期尚排不上“名次”:去年4月7日,上海最高温曾达到29.5℃
;而追溯到110年前的1896年,4月10日的最高气温曾高达31.6℃,为历史之最。

  昨天下午3时24分,本市气象部门发布了今年以来首次强

  对流警报。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智强表示,今天北方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受其影响,预计本市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可能跌至17℃左右。不过,降温同时,本周后期的天气有望恢复到晴好。

  气温大起大落是否正常?气象专家称,4月份的天气特点就是多变,除了气温起伏之外,一年之中的首次强对流也往往出现在这段时间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