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访澳斐新柬四国专题 > 正文

温家宝会见斐济总统谈在互利互惠基础上促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20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会见斐济总统谈在互利互惠基础上促合作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斐济楠迪会见斐济总统伊洛伊洛(外交部网站 图)

  中新网4月5日电 当地时间4月4日,正在斐济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楠迪会见了斐济总统伊洛伊洛。

  温家宝说,1975年,斐济成为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揭开了两国关系的
新篇章。中斐建交30多年来,两国关系健康稳步地向前发展,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为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温家宝表示,斐济是中国在南太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巩固和加深中斐传统友谊与合作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中国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各国应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谐共存、共同发展,中方将根据这一原则继续开展同斐济的全面合作。

  关于两国合作,温家宝说,斐济有丰富的农林渔业和旅游资源,中国有广阔的市场、适合斐济的较先进的技术和众多的旅游客源,双方可以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加强合作。中方鼓励中国公司到斐济投资兴业。

  伊洛伊洛说,斐济人民对中国怀有友好的感情。在斐济的华侨华人与当地人民共同生活,共同创业,为斐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多年来,中国为斐济提供了帮助和合作,使斐济人民受益。斐济为有中国这样的伟大朋友和伙伴感到荣幸,祝愿中国人民在国家建设中取得更大成就。伊洛伊洛表示,斐济重视同中国的关系,愿与中国加强交往与合作。斐方将与中方密切配合,确保在斐济召开的“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取得成功,共同促进中国与各岛国关系的发展。

  当晚,温家宝还会见了中国驻斐济使馆工作人员和出席“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成员。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澳斐新柬四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