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斐济承认我市场经济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3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楠迪(斐济)4月4日电(记者 严锋 朱云龙 钱彤)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在斐济楠迪会见了斐济总统伊洛伊洛。

  温家宝说,1975年,斐济成为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揭开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中斐建交30多年来,两国关系健康稳步地向前发展,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为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两国合作,温家宝说,斐济有丰富的农林渔业和旅游资源,中国有广阔的市场、适合斐济的较先进的技术和众多的旅游客源,双方可以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加强合作。中方鼓励中国公司到斐济投资兴业。

  据新华社楠迪(斐济)4月4日电(记者 钱彤 吴小军 高寒青)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在斐济楠迪与斐济总理恩加拉塞举行会谈。

  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取得以下成果:一、两国决定建立和发展“中斐重要合作伙伴关系”;二、斐济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三、建立中斐经贸联委会;四、两国将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相互配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