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一女中今夏正式恢复杨芙清教授雨中重回母校提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筱筠报道今年6月,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将正式恢复。昨日,无锡市政府正式发文同意恢复第一女子中学,该校校友北大教授杨芙清女士冒雨回到母校,见证这历史的一刻,并对女中的未来提出了期许。据悉,恢复后的一女中将是省内目前惟一的公办女子中学。

  据了解,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将在无锡市东林高级中学的基础上恢复,但暂时保留
无锡市东林高级中学校名,至2008年东林高中现有在校生全部毕业。恢复后的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是市学校管理中心直属的公办完全中学。办学规模为初、高中6级,36个教学班。每班学生在36人左右。招生范围主要面向无锡,可以扩大至外省、市。据了解,今年高中招生时,一女中可能列入无锡市区高中招生的第一批次,每班45人左右。

  尽管昨日下午大雨瓢泼,提出恢复一女中建议的北大教授、中科院院士杨芙清女士还是冒雨回到了母校,庆祝这个特殊的时刻。她踏进校门的第一件事就是踏看母校的旧址。一路走来,半个世纪前的无锡一女中被杨院士描绘了出来。她激动地表示,回到母校的感觉难以言表。

  她说,无锡一女中有三个值得骄傲的要素,一是先进的建校理念,二是优良的师资队伍,女中的老师都是才德兼备的,三是优秀的生源,从一女中走出去的同学今天不少都是国家的栋梁。她希望无锡一女中的优良传统能够永远传承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