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级人才库“缺货”配对难5000名入库人才已有8%外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英杰报道昨天,某中外合资房地产公司与无锡市人才市场签约,要求市场为企业“专才配送”,招聘一名公司人力资源经理,人才市场工作人员随即在人才库里寻找,但没有配对成功。面对这样的情况,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确实存在高级人才难配对的情况。

  据介绍,无锡去年就开始有了“专才配送”的服务机构,企业只要将欲招录的人员
数量、专业等情况报送,人才市场就运用建立的人才资源数据库,按企业招录人数一比三的比例提供。“专才配送”已成为确保岗位与人才有效匹配的一种高效纳才渠道。但实际情况并不乐观,据市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称,今年1到3月份,有20多家大型中外企业要求对60多个岗位“专才配送”,但实际成功的只有12个岗位。

  记者昨天在人才市场看到,要求“专才配送”的单子在不断增加,如江苏金中达此次要求配送财务总监、战略投资总监、投资经理、总裁办主任、薪酬与绩效经理等高级人才,江南模塑需要一名高级模具工程师等。企业看中“专才配送”,但由于高级人才的紧缺,导致成功率较低。据介绍,市人才市场的高级人才数据库里有近5000名各类人才。进入这一数据库的人才,研究生要有2年从业经验,本科生要有5年从业经验,大专生要有8年从业经验,同时明确年收入不得少于8-10万元。从抽样调查看,这5000名纳入数据库的人才,已有8%外流。

  据了解,随着各类人才跳槽频率加快,市人才服务中心已全面开展为无锡及周边地区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资源配置服务。但无锡人才数据库中的人才实在太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