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型民营企业免费招聘会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实习生卫东颜妍)进城农民工来了,技术工人来了,大学生来了……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主办的免费民营企业招聘会暨西安———南通劳务合作免费招聘洽谈会在如意大厦举行,吸引了1.83万各类求职者,现场洽谈成功的有3235人,达成求职意向的有4126人,报名参加技能培训的有1750人。

  技术工人最受欢迎

  昨日上午9点,尽管离招聘会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但如意大厦门口已经挤满了冒雨前来找工作的人。招聘会开始后,2000平方米的大厅里人头攒动。包括华硕电脑、南通海林集团在内的省内外186家民营企业参会,提供岗位1.32万个。

  据华硕电脑一位招聘人员介绍,企业急需一些懂技能、有实践操作经验的技术型工人。记者观察,企业给这类工人的待遇也比较高,一般都在800元~1200元。招人比较多的有电工、水工、机械加工等,一些有外语、国际贸易专长的人员也很受欢迎。

  众多大学生赶来求职

  在江苏一家服装集团的招聘台前,一位西安某大学外语系的刘同学投了简历。她表示,现在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所以只能是“先就业,再择业”。她说她的许多同学已经放弃了“非国有单位不进”的想法,更加趋于务实。“在民营企业工作也不错,只要努力工作,一样会有很好的发展前途。”现场像刘同学这样求职的大学生很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