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营企业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实习生李金)记者从昨天下午举行的第十届西洽会组委会执委会联席会上获悉,预计参加本届西洽会的国内企业有1万多家,客商来宾约10万人,其中东部民营企业占参会企业总数的一半以上。截至昨天中午,各代表团已经基本布展完毕。

  前九届签约项目逾8000个

  据介绍,前九届西洽会共签订国内横向联合合同项目6918个,总投资3663亿元;签订利用外资合同项目1163个,总投资额132亿美元,商品贸易合同成交额1654亿元,为中西部扩大对外开放、东部地区拓展发展空间,实现东中西部地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万余企业参会民企过半

  6日开幕的第十届西洽会将有200多个外商团组参会,外商人数超过3000人,与会外商规模为历届之最。截至目前,国内31个省区市都将参展参会,其中28个省区市代表团集中设展。大会设置的2000个投资洽谈会展位和商品贸易展位已经全部认购完毕。预计参加本届西洽会的国内企业有1万多家,客商来宾约10万人,其中东部民营企业占参会企业总数的一半以上。

  40多项活动搭成连台好戏

  本届西洽会的内容更加丰富,共安排40多项活动,形成“两会两馆和系列投资促进活动”的新格局。“两会”包括由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召开的“推进区域互动,加快西部开发进程工作座谈会”,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外商投资协会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第五届中国西部吸收外商投资洽谈会。

  “两馆”为西安国际展览中心设置的投资洽谈馆,馆中设置省区市展区、外商展区、“丝绸之路”旅游展区等3个展区;陕西国际展览中心设置的商品贸易馆,共分省区市综合贸易展区、台湾美食展区、信息暨通信应用技术展区、节能环保技术产品及设备展区、旅游工艺礼品展区和大型工程建设机械及汽车展区等6个展区。另外,还有以企业项目对接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投资促进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