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259户A级信用纳税人出炉 A级比例约1/6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南京市国税局、地税局公布了第二批A级纳税信用等级纳税人,南京地区259家企业榜上有名。

  A级纳税人门槛高

  A级纳税信用等级评定,这种国际通行的做法,两年前在南京还是一个新鲜名词,如
今却成了纳税人争相追求的目标和荣誉。

  据了解,2003年,南京市国、地税局首次联合向全市107户纳税人授予了A级奖牌,并为这些 A级纳税人提供了诸多税收方便的便捷服务,在全市纳税人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市地税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评定对象包括2002年 12月31日前在本市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持续经营、连续履行纳税义务两年以上,且独立纳税、实行查账征收的各类纳税人。

  要想做A级纳税人,门槛也挺高。

  据了解,先后要经过纳税人申请、国、地税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国税局与地税局联合审议、社会公示四道关口。评定标准上,主要参考纳税申报情况、税款缴纳情况、税务稽查情况等9个方面情况,而且审核得分必须在95分以上(含95分)。

  A级比例:约为1/600

  新出炉的A级纳税人,不仅包括新百、中央、苏果、南京卷烟厂、南钢、扬子石化、苏宁电器、雨润这些耳熟能详的企业,也有新增的中、小型企业。

  据悉,259户A级纳税人涵盖了石化、钢铁、汽车、电子、房地产、餐饮、轻工、水泥等主要行业。全南京市符合申请条件的共有8.6万户,最终新产生A级纳税人147户,算下来,平均每581户中评—户。

  算上本次通过审验的112户,目前全市共有259户A级纳税人。

  从纳税人的行业分布来看:工业及制造业159户、商业22户、公共事业及服务业28户、房地产建筑业41户、其他行业9户;从经济性质来看:股份有限公司34户、有限责任公司104户、国有企业53户、涉外企业63户、其它性质5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