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地图专标禁限行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月】很多开车的朋友都有误闯禁行路的经历,如果能有一张指示禁行、限行道路的专用地图,就能省去这种烦恼。记者昨天从市测绘院获悉,一张针对中心城区禁行和限行道路的《天津市城区行车指南》已编制完成,将在下周与市民见面。

  这张《天津市城区行车指南》由天津交通管理局和天津测绘院合作出版,地图基础数据采用2006年最新版本,禁、限行道路信息截止到今年3月底,收入禁、限行道路信息几百
条,因此是一张指示性极强的功能地图,今后随着禁、限行道路的变化,这张图还将进行更新,力争半年左右更新一次。

  看图认准颜色边线箭头

  据了解,这张地图由主图和副图两部分组成,由于版面有限,此图主要展示机动车、货车、2吨以上大货的限行情况,对于大客车、出租车和外埠车辆的限制暂时只能通过文字来表示。整张图通过道路颜色、边线和箭头来表示道路的限制级别以及限行方向,如深粉色代表限制任何车辆,浅粉色代表限制机动车,深绿色代表限制大货,浅绿色代表限制货车。如果某路段存在对多种车辆的限制,图上将采用重叠方式表示。

  市中心道路禁、限行有详解

  由于市中心的禁、限行情况最为集中,为了方便司机看清禁、限行路段,《行车指南》特别在副图中对市中心禁、限行道路进行了详细标注。除了对每条道路的禁、限行用颜色、边线和箭头标注外,还将具体的限行时间通过图示以及“市内六区车辆限行交通路线表”、“四郊车辆限行交通路线表”等给予了详细标注。

  另外,由于快速路系统上一些大型的桥梁纵横交错、走向复杂,行车指南特别选择了这样的桥梁和路口标示出具体的走向,指导您根据自己的目的地正确地选择道路。

  特别提醒:由于城市建设的加快,一些因工程施工临时性的道路禁、限行的变化,仍需以交管部门的提示为准。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