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居民区民用电网将成片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杜娟】记者昨天从市电力公司获悉,受电煤供应、华北电网整体按照指标用电政策、地方电厂发电能力等因素的影响,2006年本市整体缺电的形势依然存在,为了确保夏季用电高峰的安全可靠用电,电力部门已经全面启动迎峰度夏的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电网最大负荷增长17.49%

  历史数据显示,多年来天津地区年度负荷曲线显示:每年夏季的负荷一般是全年的最高值。预计今年天津电网最大负荷依然出现在7月下旬到8月上旬,电网最大负荷预测为715万千瓦左右,增长率达到17.49%,其中空调负荷大约为170万千瓦。据初步了解,今年上半年华北电网将有部分新的发电机组投产,可以大大提高电力供应能力,这样天津地区的用电指标也将有所增加。目前华北集团公司尚未给出用电指标,无法确定缺口负荷数值,但是本市结构性缺电的矛盾将会突出。

  70项度夏工程6月底前全部投产

  由于本市今夏将出现从未有过的用电高峰,为了保证部分负荷增长过快地区的安全供电,市电力公司为此启动了70项迎峰度夏工程,改造电网设备,提高输送能力,同时还将新投产一批变电站,以缓解天津电网内部分地区的供需矛盾,确保向全市安全稳定供电。

  此外,电力部门还将对上世纪90年代以前的老旧居民区低压电网进行成片改造,解决河东区万新地区、河西区景兴西里、南开区保山道等居民区的供电“卡脖子”问题,这些工程将于6月底以前竣工并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