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邻水农村信用社发放亿元贷款资助农民春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安4月5日消息(记者周平 郑轶 广安台苏坤明 袁皓) 家住四川广安市邻水县观音桥镇大安村的种植户贾大叔这几天特别高兴,该镇信用社送来的8000元贷款,解决了他买脐橙苗钱不够的燃眉之急。

  春耕时节,农民急需资金购买肥料、种子、农具等农资。为帮助农民备耕,该县农村信用社实行春耕“农贷优先、利率优惠、手续从简”的政策,组织70多名信贷员进村入户
,全面摸清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底数,利用“小额信用贷款证”这个载体,大力发放小额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为节省广大农民办贷时间,县信用联社还组织信贷人员翻山越岭送贷上门,先后为2137户群众送去贷款463万元。众多农民足不出村就用上了贷款。

  老贾笑着说:“前几年栽了几亩脐橙树,尝到了甜头,今年又承包了10亩地准备栽脐橙。正为买脐橙苗差钱发愁,镇信用社就送来贷款,没有他们,我可没这胆量。”站在一旁的村支部书记贾超介绍说,全村130户村民就有80多户取得了贷款证,对农民来说,这小小的贷款证就像一本活期存折,随用随取。

  截至3月31日,邻水全县农村信用社累计发放春耕农贷1.352亿元,帮助农民兄弟购回化肥4720吨、种籽55吨、农药24000斤、农机具32件,修复塘库堰56口,水渠2500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