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巨头称“有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三大巨头异口同声地表示,“暴利税”开征将“影响公司的收益水平”。

  开征“暴利税”的消息首先从中国石化传出。昨天,该公司及旗下中原油气、石油大明还特地发布公告称:“这一办法的实施对公司收益水平的影响目前尚难以量化”,明确表示可能“将增加公司的支出,影响公司的收益水平”。

  中石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语气低沉:“已经发了公告了,没什么好说的。压力是肯定的,不过石油企业是最大的国企,要‘讲政治、顾大局、作贡献’。”

  中海油一位刘姓负责人坦承:“我们没有下游企业缓冲,这次征税所受影响应该是最大的。”

  根据公布的石油特别收益金征收比率,业内人士经测算后表示,一直享受着上游垄断成果的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巨头将为此支付近300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