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将优先支持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土地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56 首都之窗

  2006年,本市将优先支持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土地供应。同时,那些动辄均价上万的高档住宅项目土地供应将受到限制。

  4月4日,市国土局公布2006年度土地供应计划。2006年土地供应总量和2005年保持一致,为6500公顷。其中,住宅土地供应有所下降,由2005年的1750公顷下降到2006年的1600公顷。

  土地供应计划显示,有限的住宅土地供应将优先支持中小户型普通住房用地供应,同时,将限制高档住宅商品房土地供应。专业人士表示,因为高档房供应过多,而低档房供不应求,因此本市房价2006年1、2月份仍以17.5%的速度在增长。近日,4月6日第一城、苹果派等中低价楼盘遭购房人抢购,充分说明本市中低档房供不应求的状况十分严重。因此,政府试图通过土地“闸门”来调整楼市供应结构,进而影响整体房价。

  除了增加中低档房土地供应外,政府在尝试通过各种方式来增加经济适用房土地供应。土地供应计划显示,将优先支持有轨道交通的新城如通州建设经济适用住房的土地供应;鼓励住宅商品房用地捆绑适量经济适用住房用地进行开发的土地供应,并鼓励南城、四环外轨道交通沿线建设经济适用住房。同时,鼓励顺义、通州、亦庄等新城在交通条件便利的区域建设经济适用住房和中低价位商品房,承接中心城疏解的人口。

  而市中心将不再新建像西单、庄胜这样的大型商业设施,只能建设规模在1万平方米以下的商业设施。地产事业发展中心总监陈云峰介绍说,最近一段时间,本市商业建设有点一拥而上的感觉,如果量过大,将面临空置风险。而1万平方米以下意味着只能建设和社区配套的中小型商业设施,这是本市目前相对比较缺少的商业类型。(栗晓莉)

  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