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周至邮政局保卫科长酒后开枪 造成恶劣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14 国际在线

  周至邮政局夜晚传枪响

  目击者称该局保卫科长酒后鸣枪5下邮政局有关负责人称没听说

  4月3日晚,周至县邮政局院内突然传出枪响,震得院里停放的小轿车防盗报警器乱叫。

  目击者称,他们当时吓坏了,赶忙跑出查看,发现是该局保卫科长张某酒后冲天鸣枪。昨日,该局有关负责人称没有听说发生此事。

  夜晚枪响吓坏众人

  4月3日晚11时左右,有知情者致电本报称,约一小时前,周至县邮政局保卫科长酒喝多了,持枪在院里鸣枪。当时,单位值班人员和邻近家属院许多人都吓坏了。

  知情者说,当时,该单位有人直接或转告朋友,拨打“110”报警,但打了多次,未能接通。国家对枪支管理是十分严格的,身为单位的保卫科长却随便鸣枪的做法实在令人费解。此事当晚从该县邮政局传出后,在群众中产生极大的影响。

  昨日上午,记者在周至县找到事发当晚的目击者。据称,事情发生的时间约在当晚10时10分左右。夜晚寂静中,突然从院子里传来“乒乒”几声枪响。枪声将院子里停放车辆上安装的警报器震得“吱吱”乱叫。

  目击者说,因该邮政局院内有金库,值班的保安人员、工作人员急忙跑出来查看究竟,就连住在邮政局宿舍的职工和隔壁家属院的居民也纷纷从窗户或阳台上向院子里看。大家发现鸣枪的正是该局保卫科30多岁的科长张某。他拿着的是原本用来押钞用的防暴枪。院子里有人上前询问和劝阻张某时才知道,张某酒喝多了,不知道为啥事,他就冲天鸣枪。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张某持枪冲天鸣了3枪,而后上到其三楼值班室后,从窗户又冲天鸣了2枪。当晚至少放了5枪,幸运的是,当时没有人员受伤。

  枪响事件引起关注

  昨日中午,该局有关负责人称,他们没听说有此事,也没有接到汇报。其间,该负责人承认张某的确是局保卫科长,负责单位和金库的安全保卫工作。

  该负责人介绍说,因业务需要,经公安机关审核,邮政局配备有枪支弹药,是专为负责看守金库、押运现钞、有价证券和重要空白凭证专用的,邮政局是按照公安部《枪支弹药管理》规定,严格管理使用枪支弹药的。任何部门和个人无权使用和外借。

  周至县邮政局的枪支弹药管理制度第三条规定:严格执行双人保管、枪弹入柜、分存的制度,必须24小时有人守卫,严禁非持枪人员使用枪支,执行领用枪弹严格登记手续,用后必须及时交回,不得让其他人员代交保管玩耍。

  随后,记者在该局保卫科值班记录上发现:值班记录只登记到今年3月21日晚,而从3月22日晚至4月3日晚,包括看守金库工作,均没有值班人员登记记录。该负责人承认在此管理方面存在漏洞,以后将加强管理。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局未见到张某本人。昨日傍晚,该局负责人在电话中称,就此事,他询问过张某,张某说他(4月3日晚)未喝酒也未鸣枪。

  据悉,周至县邮政局保卫科长张某是否鸣枪,目前已引起当地警方和检察机关的关注。

  来源: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