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跳下水沟砸开车玻璃,“恩人孙连杰救了我的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洪彬;实习生田林)“是你救了我这条命啊!”4月3日,为感谢唐海交通局于唐养护中心孙连杰的救命之恩,唐海农民李志俊和家人送来一面锦旗,他捧着恩人受伤的右手顿时热泪盈眶。

  ■砸开玻璃救人

  “3月30日下午5点多,我开着拖拉机往家走。”今年60岁的李志俊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还心有余悸,“刚走到唐海八农场第八生产队北头就出事了。”

  当时可能是过于劳累,一不留神,拖拉机就扎到路边的水沟里了,水立刻涌进驾驶室。由于车门被压住打不开,李志俊被困在里面,水很快就没过了他的头顶。

  危急时刻,唐海县交通局于唐养护中心孙连杰等几位职工赶到了。“当时手里什么家具也没有。”孙连杰介绍说,出事前,老李的拖拉机在他们的车后边走,当他们再次回头看时,发现后面的车突然不见了。

  几个人急忙跳下车,往回跑,发现路边水沟里有一辆车,孙连杰毫不迟疑,第一个跳入水沟。情急之下,他挥拳就砸车玻璃,几拳下去才砸开,他顾不得被扎伤流血的手,硬是把人从车里拖了出来。

  孙连杰今年只有22岁,看起来有些内向,刚刚从部队复员,参加工作还不到一个月。他晃了晃受伤的右手说,“当时手一点没觉得疼,到医院才知道要缝二十多针。”

  把人救上岸之后,见天气寒冷,于唐养护中心职工孟繁奎忙把自己穿着的棉袄脱下来给李志俊穿上。“当时老头还不要,我还是硬给他穿上的。”孟繁奎笑着说。

  ■寻找救命恩人

  几位职工救起李志俊后,迅速与他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并找人将李志俊送回了家,之后孙连杰就带着受伤的右手和同事离开了。

  李志俊清醒过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让老伴去找救命恩人。经多方打听,他们才了解到恩人就是唐海县交通局于唐养护中心的职工。

  在家养病的几天,李志俊一直惦记着要见见救命恩人,直到3日,他才如愿以偿。见面之后,李志俊拉着恩人的手说:“要不是你,我就没命了。”

  (请耿先生领取线索奖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