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一中6学子被保送清华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欣)记者从唐山一中了解到,参加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中,又有6人被保送到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从2000年至今,该校已有28人被保送到这两所高等学府。

  今年唐山一中应届生中已有31名优秀学子通过保送提前被著名高校录取,其中清华大学2人,北京大学4人,复旦大学7人,上海交通大学5人,浙江大学3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3人,其余学生进入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名校。

  据了解,这些学生大多是通过学科竞赛取得保送资格的。在北京大学的保送生选拔考试中,唐山一中入围面试的同学全部被保送,其中王迪同学更是获得了所有保送生中面试的最高分。

  据了解,自从河北省教育厅特批唐山一中免会考实行学分制以来,已有6名学生在高二就提前考取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唐山一中高一新生入学后,学校根据学生的学科特长,让学生自主选择一个学科进行系统培养。以两年为一个周期,制定合理的培训计划,由中青年骨干教师进行授课与辅导。2005年共有6名学生入选河北省省队,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在竞赛中有两个学科获得河北省第一名,46人次获得一等奖,并取得保送资格,有61人次获得高考加10分的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