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火烧去全家希望 25000余元捐款送到受灾人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生刘维祎;记者齐雪芳)3月31日下午3时许,唐山市丰润区任各庄镇任各庄村张久青家突然失火,两间正房及房内的家具全部烧光。见此情况,好心村民积极为本就贫困的张久青家捐款捐物。4月2日下午5时,村领导将25000余元爱心款送到张久青手中。

  家中突燃大火烧毁一家人希望

  3月31日下午3时许,无人的张久青家忽然浓烟滚滚,一时间,大火迅速弥漫开来。最初发现着火的村民立刻拨打119报警。

  出外打工的张久青听到消息也立即赶回家,“当我看到眼前的家时,我惊呆了,家里值钱的东西都烧没了,电视机、家具、被褥,连今年预备的粮食种子都被烧没了。两间正房烧得只剩下房顶的油毡,屋里零星地留下了一些家具的铁皮。”张久青回忆说,着火当天他早上7点出门打工,两个孩子去上学,妻子当时有事也没在家,怎么着的火他并不清楚。

  两万余元村民捐款暖人心

  据了解,张久青家并不富裕,一家四口的生活仅靠他一人出外打工维持,一场大火无疑烧掉了一家人的生活希望。大火过后,了解情况的好心村民自发给他家捐钱捐物。

  见此情况,村委会通过广播号召村民为张久青家捐款帮助他重建房屋。村委会书记张显义第一个将300元钱放进了捐款箱,负责捐款工作的妇女主任张肃芹不仅捐了100元钱,还将自家的21英寸彩电捐给了张久青家。仅一天半的时间,村民便捐出了两万余元爱心款。

  村民张东明听到张久青家着火的消息后,立刻赶到村委会捐款200元,同时还带去自己所在工厂捐的1000元钱。家中靠借钱为妻子治病的李建国在着火当天就塞给了张久青100元钱,他告诉记者说,“我和久青住对门,看到他家现在的情况我心里也很不好受,100元虽不多但是我的心意。”

  面对好心人的帮助,张久青的心里只有感激二字,“等我的新家盖好后,我要登门拜访每一个为我家捐款的好心人。他们就是我的恩人呀!”

  (请第一位提供线索的张先生领线索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