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重型颅脑损伤救治再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剑英;通讯员王金林、唐振中)昨日,记者从唐山市工人医院了解到,该院神经外科二病区(唐山市颅脑创伤治疗中心)成功对一名重型颅脑损伤患者实施了颅内压、脑组织氧分压监测,并依据监测数值曲线及时为患者行颅内血肿清除术。此项监测在河北省尚属首次开展,标志着我省重型颅脑损伤的救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该患者为头外伤后2小时入院,入院时浅昏迷,伤后14小时昏迷程度加深。
医生根据监测数据变化对患者进行了手术。现患者状态良好,意识已恢复,正在进一步康复中。

  目前,重型颅脑损伤的救治多以手术减压、营养神经药物及降颅压药物等综合措施为主,这些治疗手段的最终目的就是尽可能多地保存原有神经细胞的功能。但颅脑损伤后极易发生继发性脑缺血缺氧,使患者的病情加重甚至死亡。

  据该项目的引进者崔建忠博士介绍,颅内压监测和脑组织氧分压监测能使重型颅脑损伤患者的颅内情况更精细直观地显示在我们面前,对指导进一步的治疗及评估病人的术后情况具有极重要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