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水井突冒大量河水,十字路口一角成“水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淑丽)昨天清晨,有市民报料称秦皇岛海港区文化路与港城大街交叉路口西南角“发水”了,骑自行车沿文化路行进的市民不得不涉水而过。

  记者随即赶到现场,路口西南角果然积了不少水,非机动车道被切断,积水最深处约有八九厘米。一位在现场执勤的交通协管员说,他曾看到河道管理部门的人来察看过,估计这两个下水井冒水与河道施工有关。记者随即与海港区水务局取得了联系,一位姓迟的副
局长告诉记者,他带领河道管理工作人员刚刚从现场回来,两个污水井的冒水的确与河道施工有一定关系。

  迟副局长说,为配合正在进行的大马坊河还清治理工程,区水务局对马坊河上游进行了围坝截流,围坝时对坝高、水位、疏导均进行了综合考虑,将超高水位通过排水渠疏导进入小马坊河。但因去年铺设排水管施工经过排水区,铺设标高设置有些不合理,致使渠底人为升高三四十厘米,减少了排水流量,同时雨水管网尚未连通,造成水路不通。再加上4月3日河道附近的首创自来水公司突然大量集中排放废弃水,造成围坝截流的水位超高引发了河水外溢。

  昨日上午,海港区水务局与市政管理处联合采取了行动,止住了冒水。水务局也与首创公司协商好,今后该公司会分批排水,不会再造成类似事件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