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公布环保信用等级企业 对七十三家企业考核复查,十二家升级,两家被降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26 中国环境报

  卞胜军

  本报讯 山东省济南市环保局日前对全市新参评的13家企业进行环保信用等级检查考核,对往年评定的60家企业进行了复查,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通过对申报资料审核、现场检查并与环境管理部门的日常管理和数据相结合,评出AAA级企业3家,AA级企业两家,A级企业25家,B级企业35家,C级企业5家,D级企业3家。其中23家提出升级,最
终确定升级的有12家,1家由AA级降为A级,1家由A级降为B级。

  环境保护信用等级管理是一套先进的环境管理模式。它通过对企业环境表现进行评价,并将结果定期公开,促进企业改善环境,加大治理力度,实行清洁生产。济南市环保局为做好企业环保信用等级评定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环保信用等级评审管理领导小组,出台了企业信用等级申报、管理和考核的规定,进一步规范了企业在申报、评选中的程序。同时对评审标准也进行了修改,使之更具有可操作性,能更加科学、全面地考核企业的环境行为。

  在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中,大部分企业对环保信用等级管理活动的认识有了明显提高,参评的主动性普遍好于往年,成立了专门的管理机构,按照企业信用等级的标准和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对企业的污染源进行重新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治。在环境管理上加大力度,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环境管理制度和体系。在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清洁生产的重视程度也明显好于去年,环评和“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与去年相比也有较大程度提高,大部分企业都能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

  济南市环保局按照评审标准,对企业水、气、声、渣的排放情况进行了重点考核,从总体来看,较往年有了一定的改善,特别是在工业固废的处理和利用上,基本达到了环保要求,综合利用率均达到90%以上,很多企业达到了100%。在噪声治理上,大部分企业都达到排放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