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 滨海新区发展要把住环评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26 中国环境报

  郭文生

  本报讯 天津市环保局近日召开第十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会上,代表和委员们一致认为,在滨海新区大发展的关键时刻,环保部门一定要严格执法,负起责任,把住环评关,不能让有污染的企业进入滨海新区。来自全市各界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政协委员潘怀伟说,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大发展时机,势必会引进许多新的项目,环保部门一定要负起责任,严格执法,把好环评关。现在有些新项目没有经过环评,就开始动工兴建,许多工程在建设施工初期和建设过程中环保部门无法管理,出现环境污染就成了环保局的责任。所以环保部门要把环评工作落到实处,一定不能让有污染的企业进入滨海新区,同时,希望市政府能予以协调,以便事情的妥善解决。

  市人大代表朱可能提出,要对市区内大型柴油机动车尾气采取综合治理措施。朱代表说,大型柴油机动车启动时产生大量尾气,不仅影响了环境,还危害着行人的健康,因此,建议应将公交车的排放尾气管由原有的0.7米左右加高至3米,这样可以将尾气排到行人呼吸不到的地方,降低危害程度。

  “细胞工程”成为今年关注的焦点,民进党成员天津市第九十中学教师傅津提出,应逐步建立学校与社区的环境教育模式,在学校的环境教育中推行可再生能源教育,同时应建设宣传教育场所或实践基地。

  来自天津市水产研究所的人大代表张勤建议,综合治理天津市的景观河道,所谓综合,就是从技术上彻底改造水质,这不仅是环保部门的事,还需要水利、建设等多个部门的联合支持,此外,需要制定相关的政策,加大对景观河道的管理、保护。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畅所欲言,共同谋划天津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发展前景。天津市环保局副局长崔玉成、张晓春分别就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将敦促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尽快拿出解决方案,给代表委员以满意的答复。

  天津市环保局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当做“一个声音就是一个机遇”,明确凡是提案建议都由市环保局领导亲自督办,认真处理,件件落实。据了解,2002年~2005年,天津市环保局共接到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117件,办复率、见面率以及代表和委员满意率均能达到100%。今年,天津市环保局接到天津市“两会”建议提案总件数为36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5件、政协委员提案21件,内容涉及大气、水、固体废物及辐射等13个方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