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业岗位需求旺盛 专场招聘月底供岗250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3: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目前南京有大小汽车修理厂2000多家,由此空缺出很多专业技术类岗位。特别是精通国内外各种汽车的性能、电路图的高级工程师,更是凤毛麟角。

  省劳动保障厅职业中心、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将于4月23日在省劳动力市场(鼓楼街5号)联合举办“江苏省第三届汽车维修行业人才专场招聘活动”,现场将提供2500多个就业岗位。

  南京汽车维修协会有关负责介绍,目前南京有大小修理厂2000多家,由此空缺出很多专业技术类岗位,特别是对精通国内外各种汽车的性能、电路图的高级工程师更是“求贤若渴”。而且随着车市的持续火爆,特别是私家车日益普及,大量的汽车维修、美容和装饰店都对专业汽车技师有着很强的需求。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汽车数量每年以13%的速度递增,据此预计汽车维修业两年将需要80万从业人员,行业就业前景非常广阔。诸如汽车研发、制造技术、经营管理、检测维修等都是汽车行业迫切需要的人才,一位参加本场招聘活动的汽修公司的陈经理告诉记者,常有人到修理厂来公开“挖角”,向技术人员提供更为优厚的薪资待遇。

  除了专业技术人员外,招揽优秀的营销人员也是用人企业的共同目标。记者了解到,现在市场中的“汽车营销”项目已成为紧缺人才培训项目,并逐步推广上岗证制度,经过培训的人员就业率达到70%,他们在工作中不仅会负责调研、开发潜在的客户群体,还会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预定的销售量和销售额。随着现代汽车销售向“专业化、制度化”发展,具备良好的学习、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在工作中不断完善的技能和管理能力的综合型营销人才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据悉,省职介中心活动现场将组织南京朗驰集团金杯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南京新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数十家用人单位提供服务经理、配件经理、总检验员、质检员等25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现场请进资信度高的培训机构,提供热门紧俏培训项目,根据市场最新需求,对求职者适时进行引导,提供培训需求信息,进行模拟培训、就业设计、推荐,进行定位培训指导,鼓励他们参加相关培训课程,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和择业竞争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