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场豪雨半城积水 西街污水倒喷恶臭直钻鼻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中午,在西街路口做生意的众多店家发现,路边窨井正不断往外喷着水,而大量雨水落下后也无法顺利排出。结果200米长的马路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变成了大水塘。附近30多户人家也因地势较低,结果家中全都进了水。

  水深近半米

  昨天中午1点15分左右,窗外依然大雨滂沱,本报热线接到西街居民李师傅的电话,反映西街西侧马路现已完全被水淹没。

  西街和中山南路有一座大桥相连。从北往南过桥后就能看见,此时往南的路面上已经是波光粼粼,水中夹杂着不少生活垃圾,浪花将下面黑色污水搅动起来,一股难闻的味道直钻鼻孔。

  附近群众介绍,当时就看见路面上的窨井不断往外喷着水,和天空落下的雨水一起汇集在路面上,在不到20分钟时间里,这个大水塘就形成了。这个水塘从桥下一直延伸到南面的中华门长途汽车站附近,总长度约在200米左右。路边的店主曾拿棍子测过,水最深的地方接近半米。

  由于往南的路面上此时全是积水。无奈之下,过往车辆只好排成一排,贴着马路边缓慢行驶。而一些心急司机,干脆猛踩油门,直接驾车“踏浪”而行。走路的市民景况更加糟糕,为了不掉进水里,不少市民都双手牢牢抓住路边的栏杆上,慢慢挪动着。

  30多户住家进水

  在西街一菜场旁边有4排平房,由于这里地势比较低矮,路面的积水全都流到了这里。

  记者在这里看见,不少住户正拿着扫帚和拖把将家中的积水往外拖。走进一户人家后发现,房中的积水已经没到了脚踝,桌椅和床的腿脚都泡在水中。户主黄师傅介绍,下午1点20分他正在家中睡觉,就闻到一股臭味。下床一看,黑色的水已经从门缝涌进了家门。“发现情况我就开始拿拖把拖,可怎么拖也没用,这水太大了!”黄师傅无奈地表示,虽然事发突然,但他家的电器基本上没有进水。而其他住户家情况也是如此,不少住户一边往外排水,一边在门前做了一道土坝。但就这样,依然抵挡不住。据了解,这次被淹的人家在32户左右。

  ■原因追踪

  污水处理能力不足在采访时,不少居民都向记者反映,他们这里的下水管道是通到旁边的秦淮河里的。但现在管道的闸门却是关闭的,所以遇到这种程度的降雨,水自然就排不了。

  秦淮区防汛办陈先生得知记者来意后承认,这次西街地区大规模淹水是有原因的。

  陈先生称,因为附近的秦淮河去年刚刚清理过,所以西街地下管网里的污水不能直接排进秦淮河,而是转由污水处理厂后再排出。可在中午下的雨实在太急太大。短时间出现这么大的降水,这是非常少见的,所以就造成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能力“捉襟见肘”,结果就造成了下水管道里的污水大量回流。但陈先生同时表示,他们目前已派人去现场处理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