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警方发布治安预警 五区入室盗窃案多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警方昨天发布3月份下半月治安动态状况,期间各类刑事发案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1%,但随着春季来临,一些带有季节特点的案件仍然多发,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对下列警情予以重视。

  据介绍,近期案件多发主要指居民住宅被盗案件发案与上月相比有所上升。

  从当前居民住宅盗窃案件的发案区域来看,此类发案主要集中在玄武区、鼓楼区、下关区、浦口区和江宁区,五区发案占总数的56.2%。

  从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来看,犯罪分子破坏气窗、窗栅等从窗入侵的盗窃案件相对多发,占居民住宅被盗案件的31.9%。

  从发案时间来看,夜间发案居多,随着天气逐渐变热,部分市民习惯在夜间开窗休息,这给一些不法分子入室盗窃提供了可乘之机。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居民住宅盗窃案件中,又出现了作案人员针对单身在家的女性,采用破坏居民室外电路,再假扮路过的邻居入室帮忙修理、伺机盗窃的案件。

  3月18日晚上20时许,秦淮区森林里陈某家突然停电,后一名男子自称会维修,趁受害人找东西时,偷走2只皮包。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陌生人,更不能让其随意进入室内,确保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