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开始清明祭扫禁燃放鞭炮 一律改放飞氢气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天是清明节,各大墓园将迎来清明祭扫的最后一个高峰。记者昨天从雨花功德园了解到,从明年开始,功德园将坚决禁止祭扫时燃放鞭炮。

  功德园办公室的陈振洪主任告诉记者,尽管他们一直提倡文明祭扫,但从今年祭扫的情况来看,有70%的市民用鲜花祭扫取代了传统的祭扫方式。

  25%左右的市民,采用的是鲜花和烧纸钱祭扫相结合的方式。还有约5%的市民,在祭扫时,还是采用燃放鞭炮的方式来纪念先人。

  今年园区加强了巡逻和管理,对一些私自带爆竹的市民采取了劝说的办法,可有些市民还是坚持自己的观念,认为燃放鞭炮热闹、可以辟邪,尽管他们一再制止,还是不能从根本上杜绝这一现象。

  “今年因燃放鞭炮、烧纸钱,烧毁了近100平方米的草坪,墓园里面有10多棵大树被烧毁。”陈主任说,从明年开始,功德园将联合有关部门,全力杜绝燃放鞭炮现象。一律改为放飞氢气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