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警部队五一将配发05系列夏迷彩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0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武警部队五一将配发05系列夏迷彩服

  05系列夏迷彩服,右为警官、左为士兵

  新华社记者4日从武警总部了解到,从5月1日起,武警将为官兵配发05系列夏迷彩服。

  武警在1998年后取消了87式迷彩服,替换以现行的01式作训服。目前,只有部分武警特勤分队还在使用迷彩服。05系列夏迷彩服配发后,87式迷彩服和01式作训服将不再使用。

  05系列夏迷彩服采用通用数码林地迷彩和涤棉材料,上衣为下摆收束的茄克样式,迷彩作训服比迷彩服增加了护肘、护膝和护裆。迷彩纹样颜色由深绿、浅绿、棕、黑4色组成。

  05系列夏迷彩服由警官夏迷彩服、警官夏迷彩作训服、警官夏迷彩帽和士兵夏迷彩服、士兵夏迷彩作训服、士兵夏迷彩帽6个品种组成。警官上衣的前襟采用暗排系扣设计,士兵上衣前门则采用明门襟暗拉链设计。迷彩帽为棒球帽样式,将官为朱红底金色编织帽饰带,警官和士兵分别为朱红底黄色和银色刺绣环纹帽饰带。

  据武警总部后勤部军需物资部助理员翟赋明介绍,与01式作训服相比,05系列夏迷彩服的职业特点和功能性更加突出,设计更加人性化。

  05系列夏迷彩服透气耐磨,抗撕裂性能明显提高。迷彩帽的帽檐,由原来的水平形状改进为弧形,更符合人体头型并有利于遮挡阳光。上衣取消了腰部的口袋,主要考虑与携行背心和作战装具相配套。在迷彩图案设计上,通过数码林地迷彩提高了近距离可见光条件下的伪装效果,并通过防红外染料和整理助剂,使迷彩图案具备防近红外侦视功能。在结构上,板型中度宽松,较好地解决了运动性和舒适性问题。(记者张东波 王东明)

  来源: 新华网【编辑:韩玉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