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水瓶偷运钢材二千多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揭阳一对窃贼鸳鸯分别获刑5年和3年

  本报揭阳讯记者王漫琪、通讯员林武欢报道:一个小小的热水瓶,竟能偷运出2000多公斤不锈钢材!昨天,广东省揭阳市中级法院对莫某、赵某夫妇盗窃案作出终审裁定,以盗窃罪分别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和3年。

  现年31岁的莫某与27岁的赵某同是广西永福县人,夫妻俩原在广东省揭阳市梅云镇某五金厂打工。2004年6月至2005年8月间,莫某、赵某伙同工友“小刘”(另案处理)利用上班之机,将厂里生产的不锈钢半成品50多颗塞进空心热水瓶,下班后手提着沉甸甸的热水瓶,佯装取水,大摇大摆地从工厂保卫人员的眼皮底下盗走不锈钢材,并把赃物藏匿于二人租住的房屋中。一年下来,竟总共盗得2350公斤不锈钢材,价值人民币47000元。莫某将其中的1780公斤钢材分三次出售给郑某(另案处理),得赃款人民币25000元。

  该五金厂的一位行政主管从2004年年底便发觉厂内的一些半成品被盗,于是暗中加强检查防范。2005年8月10日晚10时许,当莫某再次拎着热水瓶向工厂大门外走去时,被盯梢已久的厂里领导将他逮个正着。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