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搬走“神仙”请来“书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廉江革命老区村庄新屋仔村祠堂变成文化活动中心

  本报廉江讯昨天,廉江市河唇镇新屋仔村的村长黄祖流告诉记者,自从村祠堂搬走“神仙”请来“书仙”后,群众都喜欢来这里开展健康的文娱活动,原来一度盛行的赌风被刹住了。

  种有花卉2000多亩的革命老区新屋仔村,过去因信息闭塞交通阻滞,大部分花卉很难运到市场出售。去年初,该村创建生态文明村,建起了直通省道的水泥村道。有了路,引来各地花商入村收购花木,花木的价格也飙升。黄村长高兴地说,今年春节期间,全村时花从往年1元多一盆升至5元多一盆,全村卖花收入同比翻了一倍,达200多万元。

  村容村貌改变了,干部群众的思想也变了。去年5月,新当选的村民小组认为不能涨了口袋空了脑袋,提出要将祠堂改为村文化活动中心,将群众烧香拜神的地方改为传播先进文化的场所。但却遭到村中老人的反对,他们认为,把祠堂改为文化室是大逆不道。在村民小组的坚持下,在村中47名党员的帮助下,将祠堂中的“神仙”一一请走。

  搬走“神仙”后,村民们买回书籍和乒乓球台,建好灯光篮球场等文化娱乐设施。廉江市委组织部、廉江三中和劳动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分别向该村文化中心赠送了大量的书籍。目前该中心的藏书达4000多册,每天有不少村民到该中心翻阅书籍、打乒乓球、下象棋,有时一天超过100人次。(袁增伟郑基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