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就移民遣返已达成框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土安全部长积极评价双方合作

  北京今天消息 据今天《中国青年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离京前表示,中美就移民遣返已达成框架协议。

  切尔托夫透露,中美就移民遣返问题已经达成了原则性协议,但具体细节仍然需要
进一步磋商。为此,随行的工作人员有的将留下来和中国有关部门商讨“技术问题”。“这是中美合作的重要一步。”他说。

  切尔托夫告诉记者,对付非法移民,首先要打击偷渡集团。他说,其实许多非法移民本身也是受害者,他们被运送的路途充满危险,常常辛苦工作却拿不到工资。其次,争取更有效地进行遣返。

  有记者向切尔托夫提出,中国的非法移民只占美国非法移民的很少一部分。切尔托夫回答说,无论人数多少,尽快遣返会对潜在的偷渡者发出一个信号:美国不会让他们留下来。他强调,美国鼓励合法移民。他还承诺在学者、学生和商人的赴美签证方面提高效率,创造更友好的环境。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