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哀思绵绵 薪火相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2600名各界代表今天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本报记者 许琛 鲁钇山 崔朝阳 王雷

  缕缕春风,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

  今天一大早,广州起义烈士陵园,2600名各界代表肃立于雕塑之前,寄托无尽哀思。

  陵墓大道宽阔笔直,两旁苍松翠柏挺立;20个花坛红花吐艳,庄严肃穆。

  老红军路正品站在前排,眼里噙着泪花。驻守广州的海陆空三军、武警部队以及公安干警身着戎装,英姿飒爽;一群小学生满脸崇敬,红领巾在风中飘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跟着乐曲,高唱国歌,党徽在胸前闪烁……

  走在队伍中,先进党员代表、广州煤气公司抢险队队长官国新说:“每当想起先烈,我觉得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危险和困难不值一提!”

  一位大学生说:“每次到烈士陵园,都会产生一种崇高的感觉,都会想到理想和责任。”

  上午9时30分,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大会正式开始。

  军乐团奏响了《献花圈进行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政府,省军区政委蔡多文和副司令员倪增代表广东省军区,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代表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政府,缓步走上26级台阶,向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2600人默哀一分钟,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

  老红军路正品说:“整个广州,像我这样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现在一共只有12个。我只不过比其他战友幸运些,活得比他们长久一些而已。他们没有完成的事业,我们这些仍旧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要帮他们去完成,而且要更好地完成。”

  

哀思绵绵薪火相传

  图:今天上午,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发表讲话,缅怀先烈,激励后人。本报记者侯恕望 陈秋明 郑迅 阙道华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