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功勋彪炳史册 精神激励向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天的祭奠大会上,张德江发表重要讲话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今天的祭奠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张德江深情地说,站在这庄严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先烈们的身影历历在目。
为了实现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使积贫积弱的中国走向富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在血雨腥风、艰难曲折的革命斗争中,在发愤图强、艰苦创业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在波澜壮阔、开拓创新的改革开放大潮中,前仆后继,英勇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革命先烈的伟大功勋,永远彪炳史册;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张德江说,今年适逢建党8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我们要更加广泛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理想、忠贞不渝、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敢于胜利的伟大精神,为广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张德江指出,当前,广东改革和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广东肩负着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走在前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走在前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走在前面,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继续当好排头兵的历史重任。今年又是我省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更加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增强发展动力,提高发展水平,努力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这是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最好纪念。

  张德江强调,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讲话精神。广大共产党员要带头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做到“有理想、有责任、有能力、形象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增强执政为民责任,提高促进发展能力,塑造干净干事形象,永葆先进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广大群众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切实做到“爱国、守法、诚信、知礼”,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公民;广大青少年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做到“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张德江最后号召全省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前进!

  (崔朝阳 鲁钇山 王雷 许琛)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