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军演画册为“俄罗斯年”献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赵嘉麟 黄东明)“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中方导演部计划组组长陈守民5日在京向俄驻华武官苏霍夫赠送了由中方编纂出版的军演画册。

  作为《“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大型画册主编的陈守民说,这本制作精美的画册完整记录了中俄首次军演的历史性事件。他表示,画册作为今年在华举办的
“俄罗斯年”献礼,“它的出版恰逢天时”。

  画册共分“前言”、“战略决策篇”、“总体设计篇”、“演习准备篇”、“战略磋商篇”、“战役筹划篇”、“实施交战篇”、“三军受阅篇”、“友谊合作篇”、“后记”等10个部分。其中,共收录了从军演一线记者拍摄的上万幅照片中精选的约600幅代表作,并配有中俄两种文字说明。该画册今起同步向全球限量发行2005册。

  苏霍夫在赠书仪式上表示,将尽快把中方赠送的画册运回俄罗斯。他说:“我的同事们得知出版了这样一本画册后,都迫不及待地想看一看”。

  代号“和平使命━━2005”的中俄首次联合军事演习,于去年8月18日至25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国山东半岛及附近海域进行。(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