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科大校长炮轰北大清华“掐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43 深圳晚报

  据重庆晚报报道“清华、北大把尖子选完,剩下才轮到国内其他一流大学选择。”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大校长朱清时4日在渝表示,对这两所学校的过度追捧,各地人为助长清华北大“掐尖”,会埋没许多人才。

  朱清时说,在录取中,虽然清华、北大与所有重点院校是一个批次,但各地在操作中,都优先选择两校。

  “清华、北大是一流大学,但不是所有专业都一流。”朱清时举例说,北大的优势学科是文科和理科,在工科方面可能不如哈工大和北航;清华的优势学科是工科,而理学院无法与中科大相比,法学院还不能与人大抗衡。朱清时称,如果所有优生都涌去读这两所学校,在人才培养上是极大浪费。他建议,中学开设教导学生选高校专业的课程,教会学生正确选择专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