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成指迈步 牛熊分界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43 深圳晚报

  深成指迈步牛熊分界线

  G股新热点推动股指放量再创新高

  本报记者吕一冰报道虽然地产等老热点歇息,但股改等新热点蔓延,深沪股指周二再度刷新高点,上证综指最高1330点,已经站在去年最高点1328点之上,深成指则更为强势
,最高3631点,为2004年4月以来最高点。

  技术分析人士表示,从深成指月K线可以看出,2001年4月最高点5091.45点与2004年4月反弹高点4187.23点的连线,延伸到今年4月的位置是3595点,周一收盘3606.62点已经宣告这条压制深市近5年的“牛熊分界线”正在被突破。

  目前,上证综指的“牛熊分界线”在1452点,比周二的收盘点位还高出123点。

  有分析师认为,上证综指受以往新股上市首日计入指数的因素影响较大,在技术上的意义没有深圳综合指数大,但由于市场的惯性思维,上证综指仍是目前市场认同度最高的参考指标。从这个角度看,要确定整个A股市场突破“牛熊分界线”,上证综合指数的突破必须完成。

  房地产、煤炭石油以及基金由于连续上涨,在获利回吐压力下略有回调。个股热点主要集中在即将股改和完成股改的优质上市公司,这表现出市场对于G股和准G股的热衷程度依然较高,例如近期连续出现涨停的新疆众和,该股更改股改对价由原来的10转赠3.8678股调整为10转赠5.09股,如此高比例的对价方案吸引了短线投资者的青睐,致使该股在近期出现连续涨停的走势,在短短7个交易日该股累计涨幅达到80%;如此的强劲上攻走势,带动了G股和准G股中对价方案较高的个股整体走强,而一些业绩大幅增长、具有行业优势的G股也随之大幅走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