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命本不该如此脆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43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采访过大量交通事故,下面将记者采访的经历、见闻以及事故原因分析实录下来,也是为了警示所有的驾驶员和道路行人——“车祸猛于虎”。

  记者曾多次现场采访过多起发生在深圳的特大交通事故,事故现场都极其惨烈,鲜活的生命瞬间离去,让人感叹生命的脆弱,但根源还是疏忽大意。

  2003年4月3日晚,广深高速南98.4公里宝安立交处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载客大巴和一辆装载水泥柱的大货车发生追尾,水泥柱插入大巴前部,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追尾的大巴车没有和前面的大货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

  2005年8月23日晚,记者采访了造成19人死亡、19人受伤的龙华“8·23”交通事故。记者第一次目睹了那么多的死者遗体横陈在道路上。交警部门认定:车辆司机穿拖鞋驾驶制动不合格和轮胎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没有减速行驶,导致事故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