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吉河整治追踪报道 揪出25条“毒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43 深圳晚报

  布吉河整治追踪报道揪出25条“毒龙”

  这些污染源每天倾入工业污水超过1吨

  本报记者董谦通讯员李琼芳报道龙岗区环保局对于布吉河流域工业污染源的地毯式调查,已于昨天有了结果:布吉河流域内共有工业企业805家,有生产性废水排放的企业136
家,其中日排污量在1吨以上的主要污染源有25个,包括有电镀氧化工艺的企业7家、有清洗蚀刻工艺的企业7家、食品加工企业5家、洗染企业2家、医院4家。

  另外,日排污量在1吨以下企业111家,多为从事打磨、印刷、清洗等生产用水量很小污染性不大的企业。这些产生少量废水的企业大部分都与东江环保公司签订了废水回收处理合同,对生产废水定期收集处理,不对外排放。

  尽管工业污染占布吉河流域污染负荷总量不到1%,但工业企业排污的危害性较大。龙岗区环保局2003年以来,依法取缔关闭24家排污企业,其中地下电镀厂2家、炼金厂1家,对23家违法企业进行了处罚并落实了整改措施。近期又按照布吉河环境综合整治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工业污染源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6家非法排污企业依法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并跟踪落实相关整治要求。

  针对这次摸底调查,龙岗区环保局准备开展清理整治执法行动,对无牌无证的企业坚决予以取缔;对违法排污的企业从严从重处罚;对未落实污染治理设施和措施的企业责令停产整顿;对废水处理不达标的企业进行限期治理,对治理无望的企业依法予以关停。另外,对流域内新建项目的环保审批严格把关,防止新污染源的产生。对排放污染物对布吉河有污染影响的项目一律不予批准建设。

  与此同时,该局将严格执行排污许可证制度,对流域内工业污染源的排污情况严格监管,实施总量控制,进一步削减工业污染负荷。并对布吉出租屋密集且违法生产排污十分隐蔽的特殊情况,成立专门的执法检查工作组,在流域内进行全天候巡查,发现一单查处一单,不给违法排污企业以可乘之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