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荣恭质疑“经续会”是为“积极管理”背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50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5日电 台“行政院”筹备“经济永续成长会议”拟邀在野党参加,而4年前曾以国民党政党代表参加经发会的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表示,“行政院”邀在野党参加,只是要在野党为台当局的两岸管制措施背书,除非当局敢宣示会议结论可以扭转“积极管理”政策,否则朝野之间没有必要在这种会议中互动。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荣恭表示,“经发会”两岸组有很多结论,包括推动两岸直航
,但民进党当局事后却迟不推动,才会有两岸春节包机的催生,很多事情不是开不开会的问题,而是开会后是否执行。

  张荣恭说,类似“经发会”或“经续会”这种会议,都不是朝野互动的常态,就是因为它是非常态,才会产生“经发会”的共识被刻意延搁的情况。

  他表示,“经发会”达成“积极开放、有效管理”结论,最后陈水扁一个人就可以改成“积极管理、有效开放”,难道现在“经续会”可以扭转陈水扁的“积极管理”政策吗?在野党参加很可能只是为这种“积极管理”的政策背书罢了,除非台当局敢宣示,会议结论可以改变既有政策,否则参加的意义并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